时亦&染柒

この愛こそ、正義。
這份愛,才是正義。

【瓶邪】期末怨念梗(T ^ T)

配合物。
由配离子与游离的外界离子组成。
配离子由中心离子与配体组成。
它可以极为稳定的存在于晶体和溶液中。
然而它的形成又需要极为苛刻的要求。
中心离子要有空价电子轨道,而配体同时要具备孤对电子,这样才能杂化成配离子。
吴邪一直期望他和张起灵的关系像配离子那样,是宇宙无数美妙神秘的巧合中的一个,将两者紧紧联系交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难以分离。
但其实。
吴邪认为自己和张起灵更像是配合物,明确的划分了内界与外界,张起灵用冷漠与冰冷的拒绝把他和他的秘密紧紧的包裹在一起形成内界,而吴邪只是一个外界,哪怕围绕着内界不停的冲击磨蹭,哪怕有时会突然和内界连在一起窥探到一点点内界的神秘,但他永远不会和内界融为一体,永远无法触碰内界中最核心的东西。

张起灵其实很在乎吴邪,比任何人都在乎。
张起灵一直努力维持着和吴邪之间宛若配合物般的关系。他希望吴邪和他的世界毫无瓜葛,所以他把吴邪看成是配合物中的内界并自己为吴邪打造了个坚固的外壳,虽然他偶尔会忍不住的触碰那个内界,甚至偶尔会和内界连在一起,但是他还是希望自己可以抽离吴邪的世界,即使这件事越来越难做到。
我不想害死你,吴邪。
可我却在留恋你,渴望呆在你的身边,期待你带我回家。
也许我们的相遇是神最随便的旨意,是神最失败的指示,但我们无法克制的被对方吸引,渴望触碰却害怕结果,想要拥抱却担心无法放手。
也许我们相爱是世间最失败的巧合。
但我们都在遍体鳞伤中互相拉扯,企图违背大自然的法则,企图越过千万年的定律,企图让自己比地心引力更加吸引对方。
也许这是妄想。
但,好歹。
我们爱过。。。




——讲真这真的是期末怨念梗(╯°□°)╯︵ ┻━┻
如果有什么知识的违和感和错误真的抱歉(T ^ T),来自一个一个学期没听过无机化学课但快期末为了不挂科只能通宵看书的宝宝(T ^ T)(T ^ T)(T ^ T)——

评论

热度(2)